自治区人大代表来宾组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7-25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委托,7月19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来宾组的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开展2023年年中专题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分别作“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代表们一致对我市壮大实体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桂中治旱工程后续管护开发利用、持续壮大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瑶医药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代表们还到武宣县乡村振兴示范村桐岭镇四安村、华润新型材料产业园、来宾港武宣港区龙从作业区、智慧武宣运行管理中心、武宣七星湖体育综合体项目、武宣东融产业园、武仙古城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以及象州县罗秀镇纳禄农文旅融合项目、广西锦象水泥有限公司、广西宝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飞南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听、当面问、实地看,了解我市在加快推动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消费提质升级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 

在象州,还召开了反馈座谈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来宾市壮大实体经济,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何朝建参加部分调研,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革冰等23名代表参加调研。

文图:韦雪艳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