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忻城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7-07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到忻城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上半年养了多少蚕?收入怎么样?”在红渡镇六纳村,韦平来到部分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及教育医疗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努力奋斗、战胜困难,巩固好脱贫成果。韦平还到六纳村标准化桑蚕种养示范基地调研,详细了解桑蚕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要求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扶持群众发展种养产业,多渠道提高群众收入。

“当前制约项目投产达产的瓶颈问题是什么?什么时候可以解决好?”当天,韦平还深入忻城茧丝绸产业园、古香黑山羊全产业链等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和项目业主单位负责同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项目推进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韦平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自我加压,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早日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企业要落实好投资资金,按照计划有序推进生产,尽早满产达产。要不断健全完善帮扶项目联农带农机制,带动更多农户增收。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蓝福武陪同调研。

文图:覃蒙坚、冯俊铭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