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领导为我市人大代表作专题授课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7-04

7月4日,2023年来宾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庆立,围绕“怎样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作专题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参加培训。

培训中,陈庆立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从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应该知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程、性质、地位与作用;应该领会发挥代表自身优势,正确行使人大代表应有的权利;应该谨记做好新时代代表,不断为履职过程注入动力和热情;应该借鉴学习履职优秀代表好做法,让自己履职过程更精彩;应该把握依法规范履职行为,擦亮人大代表为人民这块“招牌”五个方面进行讲授,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参加培训班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路,与时俱进学习相关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当天,培训班还邀请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相关同志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磅礴力量”内容进行授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莫莲、张雪玲,秘书长蓝福武参加培训班。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粤敏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