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坚定政治立场 展现人大作为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7-03

7月3日,我市举办第五届人大代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市五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出席活动并作开班授课。

开班仪式上,韦平围绕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理念新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人大代表要带头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三个方面,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来宾实践》为题作专题授课,阐明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性。

韦平强调,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是民主政治建设的需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来宾新篇章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要紧跟新时代新要求,更好地掌握履职途径和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在来宾完善发展,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代表工作队伍,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保证市人大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莫莲、吴孝斌,秘书长蓝福武出席开班仪式。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粤敏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