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到金秀指导民族立法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6-27

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到金秀瑶族自治县指导民族立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金秀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汇报了《金秀瑶族自治县旅游发展条例(修订草案)》《金秀瑶族自治县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草案)》等立法工作的推进情况。闭海东对金秀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闭海东指出,民族立法是地方自治的重要体现,应充分体现当地民族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特点,推动民族和谐发展。他强调,在地方民族立法工作上,一要充分结合地方实际,把瑶医药、古茶树等具有民族特色的瑶文化地方资源纳入立法保护范畴;二要在民族团结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少数民族群众的意见建议,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到民族立法工作中;三要充分考虑地方发展,将旅游发展与民族团结、古茶树保护与茶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推进金秀民族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闭海东还深入市级基层立法联系点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联系点建设及立法意见建议征集等工作情况。

文图:覃振龙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