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6-12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党的建设工作;审议《来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领头雁”作用,推动解决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队伍清廉、作风清朗的政治生态;要把准政治方向,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用好来宾人大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展示人大作为、讲好人大故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吴孝斌、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