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芳到思灵镇调研指导人大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25

5月24日上午,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芳带队到思灵镇开展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专题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黄志芳一行先后来到思灵镇平安莲藕种植基地、甘棠三和养牛场等地开展调研指导。在实地调研中,黄志芳深入了解了思灵镇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带动农民增收情况。

在平安莲藕种植基地,黄志芳实地察看了莲藕种植、生长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汇报。了解到目前该村高产优质双季莲藕种植面积近1000亩,双季面积达2000亩,平安莲藕基地已成为全县商品藕种植面积最大的基地。该村莲藕种植农户达150户,其中脱贫户23户。黄志芳同该村镇人大代表、莲藕种植示范户陆美芳进行了深入交流,肯定了莲藕基地的发展成效,赞扬了人大代表投身产业振兴的示范带头作用,并带动了脱贫户参与种植、脱贫致富。黄志芳强调,镇人大主席团要继续发挥作用,协调各方力量、统筹各部门资源,持续支持莲藕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探索推动产业增加附加值,以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随后,黄志芳一行来到甘棠村三和养牛场,详细了解养牛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养殖规模、卫生防疫、政策扶持以及经济效益等情况,现场回应了养牛场负责人提出的桂惠贷申请办理遇到的难题以及养牛场对于防虫灯的需求等困难,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县农业农村部门落实防虫灯问题。黄志芳指出,要通过镇人大主席团发力,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切实帮助企业、农户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用水用电、技术支持等各类问题,发挥好政府的引导扶持作用,积极培育更多的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到家乡产业的发展中来,充分发挥产业振兴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作用,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图文:丁秋萍 谭家伟

初审:陈桂云

终审:覃 宣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