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15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韦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30日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5月1日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5月5日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时间及建议议程、2023年来宾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方案、关于补选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事宜。

会议现场。

韦平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来宾实践中展现来宾人大新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坚决纠正“四风”,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切实把调查研究落实到人大各项履职工作中去,狠抓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以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主动服务大局,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议决定、选举任免和代表工作,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来宾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周灵、吴孝斌、蓝福武出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肖修德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