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不断开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2023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4-06

4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2022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通报表扬2022年度来宾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通讯员和来宾市“人大代表风采”有奖征文比赛获奖作者。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朗忠彬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参加“新时代人大模范机关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聆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主任覃宇扬作的《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广西故事,提升人大新闻宣传的感染力影响力》专题辅导。

象州县人大常委会、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兴宾区寺山镇人大主席团、合山市岭南镇人大主席团以及通讯员代表赵丽萍、罗静分别作交流发言。

吴孝斌对2022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拓宽思路,创新形式,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报道人大履行法定职权的情况,真实反映我市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

吴孝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宣传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人大宣传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党的创新理论、人大制度、推动发展、代表履职,不断提高人大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影响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领导机制,努力开创人大宣传工作的新气象新局面。

市人大机关各委室一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任、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通讯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来宾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管理员参加会议。

撰稿:石平乐

图片:杨凌宾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