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31

3月31日,来宾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周灵、吴孝斌、张雪玲,秘书长蓝福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来宾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获得任命的同志要更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做到用权为民、真心为民服务;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政意识,带头学法守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坚决纠正“四风”;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为民办实事好事,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委“升级产业、振兴乡村、改善民生”三大重点工作要求,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立,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副主任,以及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撰稿: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润秋 王明三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