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毅刘宁蓝天立鹿心社刘小明等参加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06

原标题: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毅刘宁蓝天立鹿心社刘小明等参加审议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广西代表团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参加审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主持会议并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参加审议并发言。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刘小明等参加审议。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特派记者 黄克 摄

唐轶昂、侯刚、罗朝阳、李楚、覃恬静、胡帆、姚佐平、迟威、黄智宇、陈诚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客观,目标任务积极稳妥,工作建议务实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办好RCEP框架下的东博会和峰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毅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回顾过去一年、五年乃至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9600万党员团结奋进,有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外交外事战线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稳定有利的外部环境。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广西外事工作的服务和支持。

广西代表团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参加审议。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特派记者 黄克 摄

刘宁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是高举伟大旗帜、顺应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符合群众期盼的好报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主持会议并发言。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特派记者 黄克 摄

蓝天立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我们深刻感受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引路灯塔,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团结奋斗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广西将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参加审议并发言。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特派记者 黄克 摄

民政部部长唐登杰,以及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等到会听取意见。房灵敏、周异决、方春明、董经纬、李海生、邓秀新、黄俊华、黄海龙、茅仲华等代表参加审议,李康列席会议。

广西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特派记者 黄克 摄

来源:广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