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来宾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 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2-03

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来宾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 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2023年2月3日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来宾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2022年环境保护工作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精准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坚决打赢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环境监管,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增强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环保审批工作,服务企业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持续推进环境整治,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共建共享蓝天、碧水、净土的美丽新来宾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