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2-03

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2月3日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廖和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对2023年的主要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疫情冲击等超预期因素的影响,全市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全力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紧抓政策落地见效、紧抓产业振兴、紧抓巩固衔接、紧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紧抓绿色低碳发展、紧抓民生保障和改善、紧抓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为实现今年的预期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升级产业、振兴乡村、改善民生”三大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工业、壮实体,坚定不移抓三农、促振兴,持之以恒抓三产、促消费,坚持不懈抓项目、扩投资,凝心聚力抓园区、强县域,蹄疾步稳抓改革、扩开放,毫不动摇抓生态、优环境,用心用情抓民生、增福祉,千方百计抓安全、防风险,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来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