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召集人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1-31

1月31日,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召集人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何朝建主持。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代表出席会议情况,宣布大会有关注意事项和布置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根据市委工作部署,细化各项目标任务,提出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与会的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的要求上来,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大会。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召集人肩负着配合好、组织好大会的重要责任,要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组织、引导好参会代表,坚决落实好大会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各代表团在会议期间要建言献策,认真讨论审议各项报告,把报告审议好、讨论好、修改好,使今年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政策措施更加切合来宾实际。要通过正确引导,使人大代表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确保实现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要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开好会议上,要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会议的议程和日程安排,组织好代表团的各项活动。各位召集人在会议期间,要认真抓好本团代表的参会出席率,及时参加相关会议,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会议各项议程顺利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周灵、吴孝斌、张雪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蓝福武参加会议。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