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1-18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3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两会精神等,听取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来宾市代表团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时间及建议议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以及其他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发挥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搞好团结协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精神上来,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看望来宾代表团代表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撰稿: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粤敏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