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43件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1-17

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邕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来宾市代表团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围绕全区、全市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认真撰写并踊跃提交议案建议,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43件,其中议案1件,建议42件。

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我市提出“聚焦‘升级产业、振兴乡村、改善民生’,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升级产业也就成为代表们的关注点之一。升级产业要先对构成产业链基础的基础设施进行优化升级,代表提交的《关于支持来宾市作为全区电解铝与核电融合发展试点的建议》、《关于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来宾三江口)低碳智慧物流枢纽基地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来宾市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等,或请求升级产业试点,或请求升级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都必将推动我市产业优化升级提速。

乡村振兴一直是代表关注的热点话题,振兴乡村也是我市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从提交的议案建议看,代表提交的《关于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跟踪帮扶监测标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等,都体现代表们传递农民的热切期盼,推动来宾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生问题,代表们始终牵挂在心,在改善民生方面,代表们提交了《关于支持来宾市解决桂中治旱工程“最后一公里”效益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大农村基层卫生院与村级卫生室的新农合报销药品种类,降低每年新农合参合费增长基数的建议》、《关于开办家长学校的建议》等。

为提出高质量、针对性强的议案建议,会前,代表们通过深入基层、查阅资料等方式,多方征求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和相关职能部门意见,为精心撰写议案建议作了充分准备,确保提交的议案建议形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充实。


来源:张朝广 谢仁凤 文/图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