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看望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部分代表团代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1-15

原标题:

刘宁看望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部分代表团代表强调

认真审议履职尽责团结奋斗勇毅奋进

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1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先后来到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防城港、钦州、崇左、来宾、北海、贵港、贺州、玉林、柳州等9个代表团,看望与会代表,对各位代表积极认真、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各位代表继续认真依法履职提出希望。

每到一个代表团,刘宁都亲切看望代表,认真听取代表履职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对各地过去一年和一个时期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点,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刘宁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过去一年,也是新时代壮美广西征程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勠力同心,锚定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取得新突破、展现新气象,八桂大地呈现欣欣向荣的崭新气象和宏大场景。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颇有特色、很有质量,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克难攻坚的结果,饱含着各位代表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心血。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刘宁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统筹”“三个务必”重要要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团结奋斗、勇毅奋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纲举目张,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在新的长征路上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各位代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高度负责态度和饱满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刘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自治区两会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这些目标任务,离不开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希望各位代表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审议好各项报告、决议,严肃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环节的各项工作,投好神圣一票、负责一票、庄严一票,齐心协力把自治区两会开好。两会结束后,要当好宣传员,带头宣传宣讲自治区两会精神,带头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推动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各项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何文浩、房灵敏、蔡丽新、周异决、方春明、黄伟京、卢献匾、杨静华、刘有明、秦如培、苗庆旺、黄海龙、茅仲华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撰稿:广西日报记者 陈贻泽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朝广 谢仁凤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