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1-04

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新年贺词精神、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来宾人大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提升新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把贯彻落实工作纳入各级人大工作全局中统筹谋划,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督促检查,推动《若干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切实加强新时代全区人大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好会前准备,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人大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厅发〔2022〕59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人大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桂人大办发〔2022〕144号)文件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蓝福武出席会议,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撰稿: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润秋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