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召集人会议

何朝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2-23

12月23日上午,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召集人会议。市委书记何朝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和优势。为加强本次大会期间党的领导,市委决定成立临时党委,各代表团设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委和各临时党支部要切实发挥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共同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各代表团要通过正确引导,使人大代表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确保实现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结合,实现组织意图和人民意愿高度统一。要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开好会议上,带好头、作表率,督促全体代表严守会风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规定,严格按照会议的议程和日程安排,组织好代表团的各项活动。各位召集人在会议期间,要认真抓好本代表团代表的参会出席率,特别是大会的主席团成员,要及时参加相关会议,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廉洁高效的良好会风,确保会议各项议程顺利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周灵、吴孝斌、张雪玲参加会议。

图文: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仁凤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