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2-05

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韦平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除留守值班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外,6名厅级领导、24名处级干部、40多名干部职工全部下沉联系的向阳社区,主动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积极参与封控点值守、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工作,与一线干部群众并肩奋战、攻坚克难,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进。同时,协调爱心企业和爱心团队、爱心人士,为向阳社区捐赠防疫物资。截至12月3日,已为社区捐赠板蓝根、感冒颗粒、玉叶冲剂等药品10箱、隔离服40套、乳胶手套1000只、N95口罩200个,矿泉水70件,桶面30件,大白菜1700多斤。

韦平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服从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下沉到社区的干部职工要服从社区的安排,在一线的同志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锐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发扬人大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私无畏、冲锋一线的好传统、好作风,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韦平指出,要做到严阵以待、严防严控、严明纪律,出入公共场所、办公场所、值守卡点,要主动配合检查,同时督促家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要认真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扎实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机关防疫安全。

韦平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执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各项防疫纪律,从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克服暂时的不便,共同为筑牢防疫屏障作出贡献。要深入宣传一线同志的典型事迹,并主动向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有关部门汇报;要统筹抓实疫情防控与人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筹备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工作并落实好年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双促进、双胜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吴孝斌、张雪玲,二级巡视员玉德,正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和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文图:覃蒙坚 覃丽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