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在金秀召开工作经验交流暨推进会

代表履职行动结硕果 联络站服务提档升级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1-11

11月9日-10日,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经验交流暨联络站“提档升级” 推进会在金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档升级”,持续推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品牌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金秀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合山市人大常委会、忻城县人大常委会、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和8个乡镇人大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档升级,深入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体现,是建设“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深入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使其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代表履职的形式和内容,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打造符合代表工作规律、适应来宾发展需要的代表工作品牌;各县(市、区)人大要带动面上联络站和专业联络站高质量建设,坚持“建、管、用”一体推进,更好地发挥联络站“宣传站、连心桥、民意窗、监督岗、大课堂”的功能;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推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要健全完善“党建+联络站+N”工作模式,突出党建引领,突出特色,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实地考察了合山市、忻城县、金秀瑶族自治县的7个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履职示范点,以及2个重点建设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莫 莲、吴 立出席活动。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兰秋妮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