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 介绍人大侨务工作“来宾样板”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0-25

10月18-19日,2022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涉侨工作人大代表联系点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全区人大外事侨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两个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吴晓丽在会上致辞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涉侨工作人大代表联系点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全区人大外事侨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人大外事侨务和涉侨代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肯定,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新路子,进一步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来宾实践。

会上,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刘俊通报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于洁通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涉侨工作人大代表联系点建设情况;来宾市、象州县及相关设区市、县(市、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杨静华充分肯定了各市县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她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区各级人大外事侨务、投资促进和旅游工作领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依法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实效,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全区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创新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与会人员还深入来宾市、兴宾区涉侨工作人大代表联系点现场考察学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梁崎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来宾日报 艾粤敏 文/图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