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飞率队莅市调研时强调: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0-21

10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到我市,就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王跃飞一行在六纳古令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王跃飞一行在马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王跃飞一行来到忻城县红渡镇六纳村古令屯、合山市河里镇马安村,深入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等,一边认真查看展板内容一边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乡镇人大工作和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以及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和组织代表开展活动等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王跃飞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本地实际深入思考、不断探索贯彻路径,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准确把握人大代表的职责定位,进一步提高乡镇人大和代表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作用,拓宽渠道、倾听民声、集纳民智,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王跃飞一行在忻城三江口蚕丝绸产业园调研。

王跃飞一行在合山矿山博物馆调研。

随后,王跃飞来到忻城县红渡镇三江口茧丝绸产业园、合山国家矿山博物馆、柳花岭光伏项目、合山市工人文化宫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与基层人大机关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畅谈乡村振兴、共谋未来发展。王跃飞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强立法供给、强化依法监督、组织代表活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拓宽思路、放眼长远,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自身特色、优化产业结构、打通区域合作、激活产业活力,通过强产业实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领导廖和明、韦平、莫莲、雷斌陪同调研。

文图:韦 鑫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