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0-21

10月21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2022年第18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金钥匙,为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明确了方向、重点和要求,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韦平要求,要认真做好宣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机关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加深理解、融会贯通,做到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蓝福武出席会议。

文:兰秋妮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