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0-17

10月1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召开,研究人大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象州县人大代表“3453”工作法、《来宾市人大展馆布展设计方案》等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9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来宾市象州县罗秀镇军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作用,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宁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深化经验总结,不断完善民情民意表达平台载体,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促进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有效融合,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来宾人大经验和成果,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干部培训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涉侨工作人大代表联系点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全区人大外事侨务工作经验交流会于10月17日-20日在我市召开,各工作组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方案,严格确保每一项流程、每一个环节不出疏漏、不出差错,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服务水平,确保会议圆满胜利召开,展示来宾人大干部风采。同时,现在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自治区及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吴孝斌,秘书长蓝福武参加会议。

来源:来宾日报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傅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