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0-17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自治区纪委办公厅《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

韦平要求,各级人大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代表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组织学习,营造宣传舆论氛围,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总结梳理好今年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还要着手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来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力争在新起点上有新突破、新提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来宾的生动实践,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来宾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来宾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吴孝斌、蓝福武出席会议。

文图:兰秋妮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