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到象州县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0-13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到象州县召开来宾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重点督办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办。

根据《来宾市人大常委会领导2022年牵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方案》要求,吴孝斌此次重点督办代表建议2件,分别为银恩龙等4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建筑垃圾消纳场的建议》、覃庆福等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中平镇集镇供水项目建设的建议》。在督办会上,主办单位象州县人民政府,协办单位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分别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对建议的办理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办理工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和答复的质量,吴孝斌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他表示,代表的建议,来源于社会生活和市场信息,来源于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来源于代表个人的实践和思考。代表的建议,涉及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社会活动的各个领域、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能否落到实处,最终要看办理工作做得怎样。办理工作做得好,会对全市各方面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做得不好,不仅会给工作带来损失,还会挫伤代表的积极性,甚至会影响政府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因此,认真负责地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至关重要。二是要明确责任,提高办理质量。在对建筑垃圾消纳场规划建设、中平镇集镇供水项目建设的承办过程中,始终要坚持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狠抓办理人员、办理责任、办理时限“三落实”,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实效。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要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及时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协同合作,主动沟通,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意见,抓好落实,提高办理质量。三要加强与代表的交流。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前、办理中和办理后,都要及时与代表进行沟通,虚心听取代表的意见,代表也要把自己的想法及时告知承办单位,形成代表与承办单位互动的局面,以便取得共识,促进问题的解决。

文图:罗方圆

初审:潘柳燕

终审:欧思会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