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武宣调研乡村振兴和移民安置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30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率队到武宣县调研乡村振兴和移民安置工作。

在武宣镇官禄村,韦平一行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实施、产业发展及移民安置等情况,并就如何依托官禄村的区位优势、土地等自然资源优势推动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进行交流讨论,为官禄村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韦平指出,官禄村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立足区位、土地以及其他自然资源优势,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向前发展。村“两委干部要在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整合资金,带动经济能人、相关企业、群众参与到村集体经济发展中来;要抓住大藤峡灌区、库区工程建设机遇,抓紧策划和实施一批移民产业项目,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要积极对接政策,抓紧申报项目,吸引外来企业投资,让移民安置区村集体经济迅速发展。

韦平强调,要重视农业设施建设,立足基础产业,做好设施产业规划;要走出去,多调研,多了解市场。发展现代农业和设施农业要高度重视技术支撑,利用科学技术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主动与上级沟通交流,及时解决移民库区村集体经济发展当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文:韦婷 翁贻钢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