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武宣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20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武宣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庞标益参加活动。

韦平一行先后来到武宣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调研,了解天网监控系统、纠纷调解、服务群众等情况,并实地查看武宣镇雅村抬填区代表所提意见建议涉及的字山水池整改问题,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等有关情况。

在武宣镇官禄村召开的民情沟通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上一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和今年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有关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同时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韦平对武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以及代表进站履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韦平指出,要持续抓好“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代表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立足本地特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持续开展好相关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韦平要求,要认真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多深入基层倾听和了解社情民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社会问题,努力推动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抓好人民群众提出各项意见建议的落实,推动乡村产业的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建设幸福宜居家园。

文/图:覃蒙坚 翁贻钢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