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代表顾忠东到象州县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19

9月19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顾忠东到象州县寺村镇王院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为主题的进站履职活动,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代表们在寺村镇古兰村同心文化广场调研。

当天上午,顾忠东与驻站人大代表来到寺村镇便民服务中心、王院村委便民服务站及古兰村同心文化广场建设调研,实地了解寺村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并现场查看去年个别建议的办理情况。在王院村委,顾忠东与结对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随后召开民情沟通会,听取2021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议办理情况和寺村镇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工作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今年联络站提出的重点建议,并征求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

2021年,寺村镇王院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在民情沟通会上商议确定了2件代表建议,现2件都在办理当中,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代表和群众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100%。驻站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就“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现场作了回应。

顾忠东认真听取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明确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履职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树牢履职为民意识,打造高质量的为民服务场所,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社会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发挥联络站的功能作用,丰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推动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彩波参加活动。

图文:陆干波

初审:罗秋玲

终审:韦欣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