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到象州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16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到象州县大乐镇六回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进站履职活动。

吴孝斌与市、县、镇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走访调研了六回村委“数字乡村”综合治理平台建设情况、大乐中心校六回教学点周边安全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六回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市、县、镇代表举行见面会,就涉及当地民生的相关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代表们实地走访调研

在民情沟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2021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议办理情况和大乐镇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的工作情况,并由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到会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解答或表态发言。

召开民情沟通会

吴孝斌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村级两委班子,要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风险在第一线化解,矛盾在最末端解决,共识在最基层凝聚,美好在家周边实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要坚持协同治理,在党的领导下,政府、市场、社会、公民等主体协同协作、良性互动,形成合力,把创新工作模式贯穿始终,利用“代表在线”APP平台、数字乡村智慧平台把科技和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得更紧密,在群众就业、增收等方面多做努力、多下功夫,让“云端”数字平台贴近群众,推动社会治理取得实效。
 要坚持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一事一议”“电商直播助农”“一村一法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结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让五级人大代表来到基层,倾听群众的意见呼声,帮助基层有效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琳参加上述活动。

文:王中林  罗 钰 覃湘琳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