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钦莅市调研工会工作时要求

聚集重点改革任务 增强产改工作系统成效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01

8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率队到我市,就“法院+工会+人社+N”多元联动化解机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何朝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一同调研。

当天,张晓钦一行先后来到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广西汇元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法院+工会+人社+N”联动调处室、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职工之家”等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张晓钦与职工亲切交谈,详细地了解困难职工帮扶、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联动调处工作等情况,认真听取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双进”活动、服务三江口新区专项行动、助力粤桂协作创新和联动调处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张晓钦对我市“法院+工会+人社+N”多元联动化解机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工作成效亮点纷呈,特别是率先在全区创建市级“法院+工会+人社+N”联动调处模式,三部门相互配合、合力推进,创造了“来宾经验”,值得全区借鉴。

张晓钦要求,来宾市各级工会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继续发挥优势、挖掘亮点,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要聚集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更多强有力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增强产改工作的系统成效;要不断推动劳模、工匠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全市职工走技能成才之路。同时,要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跨领域跨行业合作,将职工成长、企业发展、产业振兴有机贯通,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助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来宾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一同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柳金红参加部分调研。

文: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仁凤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