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到来宾调研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8-31

8月30日-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调研组到我市,就“以智赋能、以数提效”推动全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和修订自治区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工作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建议。市委书记何朝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分别参加调研。

“年产值有多少?”在来宾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时,张晓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形式和发展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加大科技自主创新力度,加快铝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实现铝产业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随后,张晓钦一行到来宾高新区科技产业园、来宾市数字发展大厦,详细了解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培育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引资和项目承接能力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工作人员作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在来宾市人大机关“一廊两中心”,张晓钦对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运用“代表在线”APP平台,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在《2021年广西数字经济发展研究评估报告》中,我市农业数字化指标评估排全区第一名。张晓钦对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来宾市要继续强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要强化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全力以赴推动来宾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以更宽的思路统筹发展与化债的关系,在发展中化债、在化债中发展、以发展促化债。

调研组表示,将把我市对自治区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和消化,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条例,务求让条例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市领导田晖、莫莲、吴孝斌参加调研。

文: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樊荣华 见习记者 艾粤敏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