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初心使命

——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8-26

8月25日,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到兴宾区大湾镇天马运输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天马运输行是中共广西省工委机关旧址,是革命斗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桂中地区唯一的省级地下交通站。省工委书记钱兴、代理副书记兼组织部长黄彰等领导多次到此,领导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抗战、统战、地方党组织的保全和发展等工作,在中共广西党组织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回顾了广西党组织在天马运输行隐蔽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共同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担当作为。

在莫莲副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以嘹亮、庄严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随后,大家一同观看天马运输行记录片。

莫莲副主任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参观学习的感悟,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深受教育和触动。勉励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机关党总支部副书记韦兆坚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及清廉广西、清廉来宾、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有关要求的体现,也是机关开展建党101周年“牢记嘱托 踔厉笃行”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全体党员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踔厉奋发,笃定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甘于奉献,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石平乐、李楠

图:李楠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