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东率队赴来宾开展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7-01

6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小东率队到我市开展广西农垦发展情况及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工作调研。

王小东一行首先来到兴宾区兴桂纸业和武宣县新黔牧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王小东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市场销售、科技研发、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与企业一同分析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应对之策。王小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立足我区农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更好发挥农垦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加快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王小东还到象州县人大“代表在线”APP管控中心、妙皇乡思高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王小东对来宾市人大、象州县人大积极探索运用“代表在线”APP开启监督新模式,创新开展人大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王小东指出,人大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一种重要形式。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对于来宾市人大和象州县人大探索创新的“互联网+”人大监督好做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工作专班要给予坚定支持,加强联系指导,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认真总结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市领导何朝建、韦平、吴晓丽、熊健、吴孝斌等陪同调研。

(刘永 覃蒙坚 陆干波/文 覃蒙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