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到象州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6-29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到象州县开展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广西问题整改督导工作。

吴孝斌先后深入大乐镇岭南村、县乡村振兴局等地召开座谈会。会上,吴孝斌听取了县、镇、村落实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象州县整改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悉,象州县针对评估反馈问题,对照认领5个方面12个突出问题25个具体问题,制定63项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38项,取得阶段性进展16项,正在整改9项。

吴孝斌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按整改方案抓好问题落实,稳步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抓牢重点问题,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情况监测,对脱贫不稳定和易返贫致贫人口及时发现、制定有效措施分类帮扶,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莫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