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疫苗接种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6-24

“我年纪大了,很少出门,不用打疫苗了吧”“我血压有点高,听说不能接种疫苗”“太麻烦了,听说排队要好久”……随着疫苗接种工作层层推进,象州县中平镇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遇到了瓶颈。

镇人大主席团迅速组织人大代表分片区对照未接种名单逐家逐户敲门,以实际行动当好主动接种的推动者、全民接种的宣传者、应接尽接的倡导者。代表们挨家挨户入户走访宣传,耐心询问老人家的身体情况和疾病史、宣传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得到老人及家属的信任与认可。同时,认真对照辖区户籍台账以及人员接种信息台账,对在家未接种人员进行再核实、再动员,进一步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增强接种意愿。

人大代表送老人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

针对部分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该镇人大提供 “点对点”陪护接送,将疫苗接种等服务送到“家门口”。代表们在医院代老人排队,协助填表登记、接种引导、耐心讲解、细心陪护,全力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仅6月20日当天,中平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了200余名老人疫苗接种。

(王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