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6-06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来宾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学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决定>的通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要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并结合人大业务工作,着力在“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上下功夫,增强抓好人大机关党建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始终把机关作风建设、纪律约束和强化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切入点,时刻警钟长鸣;要严把清廉机关建设标准,结合人大职能和工作特色,围绕“四个机关”建设,开展“自选动作”,让清廉机关建设更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定了《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2022年年中专题调研方案》《来宾市人大机关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并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覃蒙坚 覃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