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人大模范机关讲堂”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5-11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举办第一期“新时代人大模范机关讲堂”系列讲座,标志着“新时代人大模范机关讲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并作专题报告。

主会场

韦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人大模范机关讲堂”主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要突出重点,深学细悟,切实把主题活动转化为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强大动力,认真学习立法法、监督法、选举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强化机制,创新落实,不断将主题活动引向深入,坚持学习与思考统一,学用结合、举一反三,形成更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真知灼见,为推动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兴宾分会场

武宣分会场

合山分会场

随后,韦平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面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报告,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背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史必然、全面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来宾实践等4个方面展开作全面、系统、生动的讲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就《广西“十四五”区域协调发展试点(来宾)实施方案 》进行深入解读。

象州分会场

金秀分会场

忻城分会场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主持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莫莲、周灵参加讲座。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兰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