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依法履行职责 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5-09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到武宣县走访看望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武宣镇人大代表武宣县武宣镇官禄村党总支总书记、村委主任陈炳差、官禄村卜玉屯村民庾芳珍和市人大代表武宣镇仙湖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廖志丽,与他们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履职、接待选民、工作生活和履职工作等情况,并就如何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加强与选民联系、做好代表接待选民工作进行探讨。

韦平指出,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基层人大代表生活、工作在基层一线,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积极参与人大监督,及时反映群众意愿,真正搭起党委政府和群众沟通的“连心桥”。要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定期接待选民,广泛听取民声,集中反映民意,如实反映群众诉求,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当天,韦平还深入调研所领衔牵头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详细了解王寿猛、谭丹等9名代表《关于在武宣、兴宾等地建立来宾市木材交易市场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水利建设为农业生产提供灌溉保障的建议》办理情况,与武宣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代表一道共商解决思路和办法。与会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他要求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建议办理工作,切实解决实际存在问题,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力配合、联合办理,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同时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积极参与,全程监督建议办理,积极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集智慧、贡献力量。

(覃蒙坚、翁贻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