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到象州调研三江口新区核心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5-09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率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象州调研三江口新区核心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参加调研。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象州县人民政府就三江口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推进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专题调研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韦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9个要”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韦平指出,此次专题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全市产业振兴暨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寻找解决问题方法和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助推三江口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韦平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三江口新区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运用“项目工作20法”,加快推进三江口新区重大项目建设。要进一步理顺园区发展思路,克服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定位要符合新区产业政策。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克难攻坚,勇破困难和挑战,及时总结三江口新区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当天,调研组还现场考察调研象州县铜资源环保再生利用、象州县大王椰生态板及制胶建设等项目,详细了解三江口新区核心区重大项目用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和核心区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等。

(覃蒙坚、谢华、黄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