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强调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5-07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十二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党代表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区人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经验交流会、全区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经验交流会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到来宾调研精神,并就有关事项进行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韦平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更好把领袖嘱托贯穿和落实在人大各项工作中,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人大职能就发挥到哪里。

韦平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突出思想引领、扛稳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来宾人大工作抓实做好。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尤其是抓好三个专班工作的落实,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来宾人大经验,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党组和机关党的建设,推动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韦平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感恩奋进,再接再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来宾市人大展馆建设方案(初稿)》,并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覃蒙坚 覃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