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静华率队到我市调研轻工纺织产业强调

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 打造轻工纺织产业集群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4-26

4月25至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轻工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专班到我市象州县、忻城县和兴宾区调研,了解我市轻工纺织产业发展以及木材加工业重点企业、园区建设情况。市委书记何朝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分别陪同调研。

杨静华(左三)在三江口森林工业城调研。

在象州县,杨静华一行先后到三江口森林工业城、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和广西迎春丝绸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以及园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她强调,要借助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的区位优势,聚力打造轻工纺织产业集群;要找准产业振兴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做好“三心”服务,对企业发展困难关心,为企业发展增强信心,替企业发展谋划用心,引导企业结合自身优势,根据市场需求,用足用好相关政策,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杨静华(右二)在广西迎春丝绸有限公司调研。

忻城县是“桑蚕之乡”。杨静华一行先后调研了广西汇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化集约化桑蚕基地和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听取该县规模化集约化桑蚕基地运营、项目建设、公司运营模式、轻工纺织产业发展情况。她要求,忻城县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抓住加快发展的机遇,做好长期谋划布局;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的生产理念和技术,不断增强自身实力;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好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兴宾区林地面积253万亩,森林资源居广西前列,近年来该区科学规划产业园区建设,推动木材全产业链发展。杨静华来到广西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了解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她要求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在产业谋篇布局上做“长文章”,在总量上做“大文章”,在产业提升上做“优文章”。

杨静华一行还调研了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求组织代表走进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的重要关切。

市领导蒋卫生、熊健、吴立、周灵、李光劭分别陪同调研。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韦海臣 通讯员 冯俊铭 龙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