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总结经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4-22

4月22日,来宾市2022年全市人大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武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全市人大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人大“四个机关”职能定位,围绕“当好‘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扎实推进人大机关党建与人大工作有机融合。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市人大机关党建及文化历史长廊和兴宾区、象州县、武宣县人大机关党建示范点。

韦平在会上充分肯定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充分认识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找准新时代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象州县、忻城县、合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吴孝斌、张雪玲出席会议。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罗 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