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金秀合山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3-25

3月23-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先后到金秀、合山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县乡人大工作情况。

23日,韦平来到金秀桐木镇实验中学、金秀国际瑶医医院、金秀文化旅游综合服务区等重大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审批及开工推进、招商引资、资金配套落地和进展情况。随后,韦平到金秀人大机关及金秀镇荣兴社区,听取县乡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对金秀民族立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韦平指出,金秀重大项目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组织力度,发挥政府投资引领作用,吸引更多更优的社会投资,提升政府投资综合效益;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24日,在合山市河里镇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现场,韦平详细了解旱改水片区冬种马铃薯情况。韦平指出,旱改水项目可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希望合山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增加群众收益,为村集体创收。

在城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韦平对合山市“三制工作法”和“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韦平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把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根本目标,使人大代表深深扎根人民群众中,进一步确保民情民意及时准确得到反映和解决,有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覃蒙坚 盘俊铖 罗海丽/文 覃蒙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