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参加市人大机关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3-21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韦平,党组成员朱柱伟、蓝福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组织生活会梳理问题整改情况,支部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韦平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就扎实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严格,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

韦平要求,要狠抓基层党建,打造坚强巩固的“四个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星级化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注重理论学习,锻造业务精通的工作队伍,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摈弃人大工作担子轻、节奏慢、难有作为的思想,做到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工作上坚持“一线”标准、实践中发挥“一线”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守住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道德品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及廉政自律要求,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讲廉洁、重品行,明底线、守根本,把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牢。要牢牢把握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以实际行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来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市人大机关一支部还开展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覃蒙坚 杨凌宾/文 韦兰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