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市“两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3-16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率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韦平一行首先到市中院,实地考察了诉讼服务中心、“法院+N”调解室、文化长廊及职工爱心托管中心等。随后到市检察院,实地参观智慧检务工作区、院史馆、检韵书苑等,详细了解智慧检务、公益诉讼、队伍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市中院、市检察院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韦平对市中院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优化营商环境、人民法庭建设等方面以及市检察院在机关党建、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近年来市“两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韦平强调,市“两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工作放到市委和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审视、去推动,紧紧围绕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在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的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两院”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托现有的人大代表联络站等优势,在案前调解、案件审判和执行等环节加强与人大的沟通,不断推进“人大监督+公益诉讼监督”有机衔接,实现全过程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两院”工作,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共同促进助推市“两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蒙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