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强调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3-11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有关事项进行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吴孝斌、朱柱伟、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韦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的要义和内涵,保持清醒头脑,增进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市委和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审视、去推动,紧紧围绕市委“聚力壮大产业,有效巩固衔接,全面加速提质,守住风险底线”,实现“两高一超”目标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韦平强调,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遵守法定程序,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问题,提高人大工作实效;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自身建设,推动“四个机关”建设走在前列;要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的落实,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加强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3个工作专班落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会议审定了《关于召开全市人大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和全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经验交流会的工作方案》《中共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理论学习方案》和《来宾市人大机关党建和文化建设方案》,研究了协助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相关事宜、《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服务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新时代人大模范机关讲堂”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调整基层立法联系点等。

(覃蒙坚 覃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