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镇人大代表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宣传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1-24

近日天气寒冷,为了提高武宣县三里镇群众的安全意识,三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新一届人大代表入户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火和安全用电等知识。

“宣传资料里写有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表现和预防方法,家里的燃气热水器不能安装在卫生间。现在天气冷,你们洗澡、烤火的时候要注意通风。”三里镇台村人大代表陈旭辉在入户宣传的时候耐心地向群众说道。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各村人大代表携手村“两委”干部、点员通过入户的方式,逐户查看居民燃气热水器安装是否规范,烤火取暖时是否通风,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提醒居民烤火时多注意通风,使用完燃气灶及时关紧阀门等注意事项。同时,向居民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资料,讲解发生在群众身边一氧化碳中毒的真实案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警惕性。

此次活动,人大代表共入户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6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排查整改不规范安装燃气热水器3户。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梁燕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