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暖人心 群众真心谢党恩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1-24

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武宣县人大机关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月19日下午,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莫红兵与爱心企业负责人,到人大机关联系点三里镇五福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五福村民委,莫红兵给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要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引导返乡人员主动向村委会、社区报备,切实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压缩办理婚丧、家庭聚会规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随后,莫红兵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同走访慰问残疾人、留守老人、困难党员和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家庭20余户。慰问过程中,莫红兵与群众拉家常,嘘寒问暖,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活状况、享受惠民政策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在残疾人潘素珍家里,潘素珍说:“我腿脚残疾,无法从事体力劳动,政府给我享受残疾人补贴等惠农政策,村干、驻村工作队员非常关心我,帮我解决很多困难,感谢党和政府、村干部、村工作队员。”

“党和政府从来没有忘记我这个退伍老兵,给我享受了怃恤金,逢年过节还来慰问、看望我,党和政府真好。”现年79岁的退伍军人、有着40多年党龄的胡廷荣说。

莫红兵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月20日,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寿猛到二塘镇波耀村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户,鼓励帮扶联系户自力更生,积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黄政合、黄志芳副主任也分别到联系村、帮扶联系户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据统计,在“送温暖防返贫”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中,该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达160多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 (覃浩和)